站內搜尋

★1日《新北》淡水八里、水岸夕照(延伸行程)

1日《新北》淡水八里、水岸夕照(延伸行程)

 

 

淡水古蹟群→老街→渡船口→八里渡船口→老街→
老榕碉堡→左岸公園→挖子尾溼地生態區→十三行博物館

l   淡水古蹟群:「淡水紅毛城及其周遭歷史建築群」被文化部列為18處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,其意義為:一為東亞殖民擴張之案例,使台灣為中國及日本貿易的跳板;二為殖民主義擴張及傳教因素,故以紅毛城為中心四周環繞了許多建築: 真理大學教堂、英國領事館、牛津學堂、滬尾砲臺。

l   淡水老街:拜訪淡水,徒步悠遊是不錯的賞玩方式,中正路、真理街、重建街、三民街、清水街一帶,最能展現老街古風及各時期建築特色。

l   八里渡船口:是欣賞淡水夕陽的最佳景點,每逢週休例假總會湧入大批遊客,從漁人碼頭搭乘小船前往淡水、八里地區遊賞。

l   老榕碉堡:於大眾爺廟旁,本隸屬於陸軍的八里渡船頭軍營,因新北市政府為了塑八里左岸風光而向軍方借用,後期改成為奇趣可愛的藝文小站。此外也結合當初軍營的文化,讓民眾在參觀時另增添一番趣味。

l   左岸公園:左岸公園沿著淡水河畔,原稱西門河濱公園。具備觀光與休閒特色的公園,旅客可以在沙灘上散步,退潮時可捉螃蟹、挖蛤仔。公園裡有寬闊的草地,除了有遊樂和運動設施外,眺望淡水河景,是非常適合假日休憩的地方。

l   挖 子尾溼地生態區: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為生態保護區,因入海口地形彎曲,故為「挖子」之名。主要保育對象是「水筆仔」和伴之而生的動植物。沙岸地形可停泊船 隻,故早年期間,就已成市街。後來因泥沙淤積與河水氾濫,商業活動才轉為平淡。整片綠油油的水筆仔與停留在沙灘上的藍色小船,真詩情畫意。

l   十三行博物館:於民國87年,政府將十三行遺址保留地興建為「十三行博物館」。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原始構想,來自於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臺的意念,曾獲得許多建築獎,是近年來頗非常著名建築。十三行博物館一側臨淡水河,另一面則是觀音山,則是眺望淡水八里的最佳地點。

用LINE傳送

特別推廌

+more

最新消息

+more

暢銷排行榜

+more
Whatsapp ID: +886-909-097-223 Line ID: letsgotaiwan WeChat ID: letsgotaiwan  
whatsapp Line QRCode WeChat QRCode FB QRCode
歡迎與我們聯絡 提供即時線上查詢服務
  • 檢視:中文English
  •  
  • 和平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康沛威
  • 聯絡人: 黃美玲 交觀甲第6599號
  • 和平小客車租賃、和平通運、好客三星(民宿、農場、渡假村)